您好!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,今天是 无障碍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工作动态 > 市州动态 > 资阳

资阳市三强化推进技术合同登记服务“一网通办”工作上台阶

发布时间:2023-07-04 12:23:01 信息来源:资阳市科技局

为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,资阳市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,持续开展技术合同材料梳理、窗口手册编制和数据更新等工作,完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体系,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化服务质量。

一是完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手册(指南)。积极配合政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,编制标准化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流程图,为服务人员提供操作指引,保障“一窗综合受理”顺利运行。

二是加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。认真学习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,积极探索发展多元化的技术合同办理服务模式,深入挖掘技术合同登记主体。2022年,全市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32项、较2021年增长14.78%,成交额达到2.699亿元,较2021年增长89.4%,创历史新高。

三是加大技术合同登记奖励。探索技术经理人分阶段培养模式,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技术经理(纪)人培训。印发《资阳市技术合同登记奖励办法》,提高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登记积极性,为“只跑一窗、一次办好”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下一步,资阳市科技局将优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模式,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,助力“综合窗口”改革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,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、满意度和获得感。